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海洋大数据分析预报技术研发”项目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撰写时间:2019-04-08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3月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大数据分析预报技术研发”项目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该项目是科技部“十三五”期间在海洋领域批复的第一个大数据项目,立足大数据分析技术在海洋预报领域的应用研究,构建面向海洋分析预报的大数据资源池和适用于海洋领域的大数据挖掘分析模型方法库,研发海面高、海表温、三维温盐、台风和赤潮等5类大数据分析预报技术,并实现系统集成和应用示范。

据悉,“海洋大数据分析预报技术研发”项目立项至今,已完成了大数据云平台部署和数据资源池加载更新,初步完成了海洋大数据分析与预测方法库建设并开展测试,完成了5类海洋要素和海洋现象的关联模型构建,形成了海洋大数据分析预报系统设计方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