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5个专题报告通过专家鉴定

撰写时间:2023-01-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1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专家召开会议,对南海所李纯厚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完成的5个专题科技报告进行鉴定。

科技报告鉴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海南大学、暨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报告共同完成单位的主要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5位专题科技报告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分别作了题为“典型岛礁毗邻海域渔业生境及其演变特征”“岛礁毗邻海域生物多样性演变过程和适应”“台湾海峡石斑鱼多样性种质资源及种化机制研究”“鱼类对汞污染的响应及适应机制”“岛礁毗邻海域渔业生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策略”等5个专题报告。

专家组经咨询与讨论,对5个专题科技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通过系列报告揭示了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过程及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研究成果对加强岛礁渔业生境生态修复、生物资源保护与科学管理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意义,达到了课题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报告鉴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