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海水产品品质评价与调控创新团队一研究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撰写时间:2023-03-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根据ESI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院级海水产品品质评价与调控创新团队赵永强、李锐、杨贤庆等在Journal of Food Composition and Analysis(IF=4.52)发表的研究论文“Effect of different thermal processing methods on water-soluble taste substances of tilapia fillets”(2022, 106: 104298)入选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

近年来,该创新团队在鱼类、虾类、藻类等水产品品质评价技术、品质变化与调控机制方面开展了多项系统研究,发表研究论文多篇。此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的这篇论文主要阐述了罗非鱼经汽蒸、水煮、空气炸等3种不同热加工处理后,罗非鱼游离氨基酸和核苷酸等水溶性风味物质的差异与变化作用机制,并借助多相靶标分析策略分析滋味强度(TAV)和味精当量(EUC),分析了游离氨基酸和呈味核苷酸对不同加工方式罗非鱼片整体滋味的影响,为罗非鱼类预制菜等产品生产中热加工方式的选择提供了理论支撑。

该研究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D0901006)、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专项(CARS-46)、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团队项目(2020TD73)、南海水产研究所科技创新团队项目(2021SD07)等资助。

相关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fca.2021.104298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