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 支持机构 >> 正文

花都基地

撰写时间:2018-07-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花都基地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距所本部47公里,占地面积54亩,在用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是我所以微生物制剂、水产品加工、热带海洋生物养护与利用研究等实验为特色的公益性中试实验平台。包括综合实验楼、微生物中试车间实验楼、水产品加工中试车间实验楼、饲料添加剂中试车间实验楼、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实验楼和热带海洋生物养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实验楼。

微生物中试车间设施配套齐全,是华南地区渔业微生物生态科学研究的重要实验车间及转化平台。该中试车间以微生物制剂中试车间为依托,开创我国对虾无公害健康养殖技术,承担了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科研任务。

水产品加工中试车间是水产品深加工方面和质量安全方面研究的中试平台,主要开展水产品精深加工研究,提高原料利用率、减少废弃物产生,防止环境污染方面的中试实验。承担了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是国家水产品加工领域的中试实验中心。

热带海洋生物养护与利用研究中心实验楼占地面积1200㎡,地上9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9012㎡,总投资2948万元。现建设工程已封顶,预计2014年完工。该研究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我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国南海区海洋渔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引领热带海洋生物养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花都实验基地实验楼

农业部财务司邓庆海巡视员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农业部渔业局李彦亮副局长到南海所花都基地调研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花都基地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都大道东213号

人员组成:

主任:朱文聪

副主任:黄珂

管理人员:

徐慢 746042270@qq.com

陈永青 cyq5913@163.com

杨莺莺 yyy402@126.com

佘妙虹 mhshe@sohu.com

丁 贤 dxyb@hotmail.com

黄允基 huangyunji@126.com

陈 方

张众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