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组织完成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理论学习

撰写时间:2019-08-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完成了第8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标志着这次为期一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分八个专题集体学习研讨的理论大学习圆满完成,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稳思想之舵的预期效果。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信仰信念。所党委成员带头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先后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及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规定篇目,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

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风上更加务实求实。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不论工作多忙,都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以学习为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取得实效。大家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除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外,还根据按照学习计划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充分发挥个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坚持学习与研讨相结合。大家在每次开展专题学习前,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研讨时分享读原著的体会、学原文的感受、悟原理的收获,通过交流研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紧密结合形势发展和工作实际,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所理论中心组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有的放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聚焦制约院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难点痛点,全方位查问题找差距,坚持边学边检边改。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就是要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流院所 三个基地”,守住南海所人的初心,担起国家赋予南海渔业科技创新的使命。在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下,全所上下大兴学习之风,纷纷表示要树牢新理念,用好新思想,切实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全所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干出好成绩、体现新作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