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向阳红03”船赴太平洋执行大洋50航次科考任务

撰写时间:2018-07-17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7月14日,搭载着中国大洋50航次科考队的“向阳红03”船从厦门起航,将前往西太平洋、东太平洋等区域执行为期约150天的大洋科学考察任务,航程约1.5万海里,预计12月完成任务返回厦门。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林山青出席起航仪式。
  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航次将执行我国深海专项“蛟龙探海”工程之深海资源勘查与开发和深海环境监测与保护的重要任务,分A段和B段,共计150天。A段由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组织实施,为期50天,主要开展中国大洋协会多金属结核合同区资源和环境调查,B段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组织协调,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实施,为期100天,主要开展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多金属结核合同区资源和环境调查。
  据了解,A段为第一航段,主要在中国大洋协会多金属结核合同区开展资源和环境、生物多样性调查,获取合同区环境基线数据和样品,丰富对于合同区环境基线的认识,为环境参照区选划提供基础资料。B段分为第二、三航段,第二航段主要在东太平洋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多金属结核合同区开展资源和环境调查,进一步了解合同区资源概况,并初步获取环境基线。第三航段主要在东太平洋中国五矿合同区和东太平洋中国大洋协会合同区开展资源和环境基线调查。此外,本航次还将开展水体放射性、海洋微塑料等海洋环境热点问题的调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