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广东潮州饶平县委召开座谈会 共商水产产业化发展大计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号:
打印

今天上午,广东潮州饶平县委召开全县水产产业化发展座谈会,与县水产协会、企业代表和养殖大户代表齐聚一堂,总结交流我县水产产业化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我县水产产业化发展存在的堵点难题,合力推动全县水产产业化高质量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子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生、副县长刘子画、陈永楷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永楷介绍了全县水产产业化发展情况;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现代水产养殖技术;县水产协会、企业代表和养殖大户代表围绕行业和自身发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发展建议进行发言;县领导及与会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我县水产产业化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探讨如何加快饶平水产产业化发展步伐。

  陈跃庆强调,要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扶持,积极协调金融机构适当放宽水产品加工企业贷款条件,探索谋划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引导养殖户规范办证、合法用地,推动我县水产行业健康长远发展。要紧紧围绕“高效高质、节约资源、环境优美”目标,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现代水产产业园,不断谋划深远海养殖新路子,推行全封闭工厂化循环养殖,研究制订深远海养殖规划、柘林湾养殖发展规划和陆基养殖发展规划,结合陆地养殖、浅海滩涂养殖和预制菜销售,进一步延长优化产业链条,提升我县水产发展现代化水平。要实施品牌战略,动员养殖大户加入水产协会,用好用活集体商标,做大做强预制菜品牌,提高我县水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引进新型养殖技术和模式,促进我县水产养殖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大科研支持,建立健全“产学研”合作机制,深化与高校、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陈跃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定期开展调研座谈,组织开展对外考察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合力推动我县水产产业化高质量加快发展实现新突破。

  陈跃庆希望企业家和养殖户要站在发展家乡、造福子孙的角度,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推动“蓝色海洋经济带”高质量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