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国家海洋局与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召开座谈会:深挖合作潜力保障渔业生产

撰写时间:2017-01-23 [来源: ]

字号:
打印

2月7日,国家海洋局与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京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渔业生产安全预报保障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出席座谈会。

孙书贤表示,我国是海洋渔业大国,海洋渔业产业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海洋局作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为相关涉海部门提供优质保障服务义不容辞。近年来,国家海洋局围绕我国渔业生产安全需求开展了大量海洋环境预报保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深挖合作潜力,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加强数据共享,互利共赢服务海洋渔业生产;开展技术攻关,全面提升海洋渔业安全服务保障水平,共同促进海洋渔业生产活动健康发展。

张显良表示,海洋环境预报是海洋渔业生产的重要安全保障,国家海洋局近年来在海洋观测、预报和防灾减灾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海洋公共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不断加强渔业管理、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不断深化在近海、远洋和极地渔业资源调查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助力我国海洋渔业产业发展。

座谈会前,孙书贤、张显良实地考察了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高分辨率大洋环流预报系统、海洋实时数据及网络监控平台、海洋渔业生产安全环境保障服务系统、海上搜救环境保障系统、海啸预警系统等,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极地大洋考察航线预报、海洋灾害预警报、港珠澳大桥工程预报与保障、全国海洋渔业环境预报保障、海上搜救环境保障、海啸预警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转自中国海洋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