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辽宁实现海洋开发与保护“双丰收”

撰写时间:2017-01-23 [来源: ]

字号:
打印

记者从3月1日召开的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辽宁海洋与渔业系统创新发展理念,管好海、用好海、护好海,海洋主要产业总产值4800亿元,增长4%。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实现海洋经济发展与海洋资源保护“双丰收”。

2016年,辽宁省海洋与渔业经济稳步增长,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开发利用海洋,项目用海需求得到有效保障。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围填海计划指标,全力服务重大项目用海,全年获批项目用海55项,处理历史疑难项目50个,保障用海面积1819公顷。全面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适度、合理利用黄海,克制、精细利用渤海,实行差别化供给政策,项目用海实现自然岸线零占用。加强红线管控,划定黄海海洋生态红线。强化生态修复项目管理,25个蓬莱19-3溢油生态修复项目修复滨海湿地2026公顷、沙滩岸线12公里,生态效益明显。对近7年来共68个海洋生态环境整治修复项目开展了大检查,逐项整改提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现代渔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渔业资源保护。

在新的一年里,辽宁省将深入拓展蓝色空间、打造生态海洋年,不断夯实经济富海、依法治海、生态管海、能力强海,逐步实现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目标,深化海洋管理改革和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机制创新,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实现海洋主要产业的预期目标,开创海洋强省建设新局面。

转自中国海洋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