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把海南打造成海洋科技创新高地

撰写时间:2017-01-23 [来源: ]

字号:
打印

作为全国海洋面积最大的省,海南围绕海洋强省战略,大力实施了一批海洋科技项目,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3月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省应抓住海洋科技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更多优质海洋科技资源汇聚于此,实现海洋科技跨越式发展。

“建设海洋强国,海洋科技必须先行。”史贻云对记者说,“从近海走向远海,从浅海走向深海,这是我们建设海洋强国的必然过程,这个过程必须要有高新科技的支撑。”

史贻云建议,把提升深海、远海的海洋科技能力作为主要着力点,大力推动有关科研部门与海南省在深海领域的合作,按照国家实验室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建设创新研究院,以深海技术国家实验室为目标,整合相关资源,推进深海技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史贻云还建议,要围绕海洋强省战略,大力实施一批海洋科技项目,推进智慧海洋建设,推动海洋资源利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态环境、深海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展。着力在海洋生物技术、海洋信息技术、海洋生态环保等领域突破一批重点关键技术。支持中电科海洋信息产业基地、海洋应用大数据中心等建设,构建海洋科技创新高地。

“就目前的趋势来看,大量优质海洋科技资源正在向海南集聚,我们有信心把海南打造成为海洋科技创新高地。”史贻云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