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日本冷冻扇贝出口贸易同比增长51%!

撰写时间:2022-03-07 [来源:冻品攻略 ]

字号:
打印

日媒Suisan Keizai报道,日本扇贝出口除凭借本身产品优质外,与美国产量下降及后疫情时代海外市场需求回暖有关,特别是中国的需求加大。

2019年日本冷冻扇贝出口量70344吨,而2021年的出口量轻松超过这一数字,对中国的出口推动了这一增长,占比高达90%以上,达到87000吨,同比增长57%。美国是日本扇贝的传统出口市场,对美国的出口量同比增加2.7倍,对荷兰的销量也增长了60%。

美国国内扇贝产量下降是推动日本扇贝出口增加的主要因素之一。美国是一个扇贝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一个贸易基地,它从中国和南美进口扇贝,然后出口到欧洲和亚洲,这里是全球重要的扇贝分销基地。

自2020年以来,美国扇贝产量一直在下降。从4月开始的2021年渔季的产量约为1.6万吨(脱壳重量),比截至12月的前一年同期的初步数据减少了6%,最终产量预计达到1.8万吨,比2019年减少40%。

美国扇贝产量下降并不意味着需求减少,随着各国疫情后消费恢复,美国、中国和欧洲对扇贝需求都有所增加,而美国的产量有显著减少,日本则出现明显增加。

日本向中国主要出口冷冻带壳扇贝和贝柱,中国加工厂将这些贝柱加工成湿扇贝,然后运往欧洲,将冷冻带壳扇贝解冻后再加工。

尽管日本扇贝出口增长,但国内销售不尽人意,国内市场因供不应求和价格高企等原因,消费量有所减少。业内人士表示,在劳动力短缺和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制约下,生产能否维持和扩大是个问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