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越南蟹和虾的价格比农历新年期间下滑近50%

撰写时间:2022-03-14 [来源:渔业博览会 ]

字号:
打印

由于越南北部边境与中国的边境口岸贸易限制,越南蟹肉价格已下跌近50%。中国加强对疫情的监管力度后,通过越南北部省谅山省边境口岸的货物出口仍然低迷,由于清关时间过长,许多卡车滞留在边境口岸。

中国是越南蟹主要购买国,目前的情况导致越南蟹价格大幅下降。越南金瓯省养蟹户表示,顶级螃蟹的售价仅为每公斤60万越南盾,约合26.28美元,比农历新年时跌去了50%,普通级别螃蟹的价格仅为每公斤30万越南盾,现在的销售主要依赖国内市场。

除蟹肉外,虾的价格也已降至每公斤15-20万越南盾左右,南部地区的海产品贸易商Hoa表示,与农历新年期间相比,虾的价格下降了10%-45%,购买力依然很低。

越南省内其他四个边境口岸Huu Nghi International、Dong Dang、Tan Thanh 和 Chi Ma International Railway Stations 已重新开始清关,但中国正在继续加强防疫和质量控制措施,因此一辆卡车的清关时间需要40-50分钟,每天的通关能力为 5-69 辆,边境贸易拥堵问题似乎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来自渔业博览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