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俄罗斯将加强鱼糜生产,旨在与美国竞争

撰写时间:2022-04-24 [来源:渔业博览会 ]

字号:
打印

尽管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军事冲突仍在持续,但俄罗斯计划通过扩大鱼糜的生产,进一步发展其鱼类加工业,旨在全球市场上与美国竞争。

在2019-2020年之前,俄罗斯的鱼糜产量微不足道,大部分国内需求是通过进口来满足的,鱼糜产品主要来自中国,这种情况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发生改变。

全俄罗斯渔民协会(VARPE)主席Herman Zverev表示,2021年远东地区的鱼糜产量达到了8400吨,可以满足当地约30%的需求。俄罗斯最大的鱼糜加工企业之集中在千岛群岛(Shikotan Islands)。

当地绿青鳕生产商Alexei Buglak表示,传统上,大部分鱼糜来自中国、日本、印度、泰国和越南。近4年里,俄罗斯进口的冷冻鱼糜约为2万吨,价值5000-5500万美元。

Herman Zverev表示,未来五年俄罗斯国内鱼糜产量可能超过5.5万吨,这不仅将完全满足国内需求,而且还将开始向国外市场出口,如今,许多俄罗斯领先的鱼类加工商已经表达了对生产鱼糜的兴趣,这些加工商计划开始大规模向国外出口鱼糜,将其定位为一种优质海产品。

Alexei Buglak表示,全世界鱼糜的产量估计为85万吨,价值26亿美元,东南亚国家通常使用热带鱼或暖水鱼类(包括人工养殖的鱼类)生产鱼糜,由白鱼制成的鱼糜价值很高,尤其是狭鳕。目前,狭鳕鱼糜的最大生产国是美国,然而,俄罗斯的部分计划是大幅提高其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来自渔业博览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