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第一季度,智利三文鱼对华出口显著恢复,但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撰写时间:2022-05-02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智利三文鱼协会(Chilean Salmon Council)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智利出口鲑鳟鱼类205,518吨,同比下降8%,出口额16.7亿美元,同比增长30%。

其中,大西洋鲑出口占68%,其余为银鲑和虹鳟。出口产品中,59%为冷冻鱼。

智利协会称,出口量下降主要因为202年投苗数量减少及疫情期间产生的不确定因素。2021年最后几个月,智利减产幅度明显,三文鱼价格显著上涨,主要因餐饮需求强势反弹,零售和电商销售依然强劲,而原料价格和物流成本也在不断上升。

第一季度,美国、巴西、日本、俄罗斯和墨西哥市场占据智利三文鱼出口量的85%,剩余部分进入中国、泰国、以色列和加拿大等国家。美国、巴西、墨西哥和中国销量有所增长,日本和俄罗斯出口有所下降。

针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412%,但仍然没有恢复至已疫情前水平,中国市场占比仅有智利出口量的2.3%。同时,因乌克兰战争影响,俄罗斯销量同比下滑50.3%,出口占比从5.6%下降至3.2%。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