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渔业及水产养殖业可发挥关键作用

撰写时间:2022-09-12 [来源:西南渔业网 ]

字号:
打印

2022年9月5日,罗马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渔业委员会(渔委)第三十五届会议今天开幕,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渔业及水产养殖业可为改善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做出更多贡献,但仍需再接再厉,确保进一步提质增效,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同时认可小规模渔民以及养殖户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粮农组织渔业委员会第三十五届会议于9月5-9日在意大利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召开。©粮农组织

渔委是唯一面向政府、区域渔业机构、民间社会组织以及私营部门和国际社会就渔业问题提供建议和政策咨询的全球性政府间论坛。

屈总干事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着诸多全球挑战,渔业及水产养殖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全世界民众提供食物、营养和就业机遇。”总干事进一步指出,粮农组织推出了“蓝色转型”计划,“我们必须在这一转型计划现有最佳科学成果的指引下,以负责任态度可持续管理并利用宝贵的水生资源。”(转自西南渔业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