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孟加拉国即将启动南美白虾商品化养殖出口

撰写时间:2023-02-06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Financial Express报道,2023年三月份,孟加拉国将启动南美白虾的商品化养殖生产,以增加该国的出口贸易。

  先前,孟加拉国养殖技术委员会提议,南美白虾养殖业通过可行性审查,可进行规模化发展。2020年,孟加拉国首次批准了两个南美白虾养殖试点项目。

  第一个试点项目取得了成功,政府随后允许另外11家公司,包括M.U. Sea Foods,Grow tech Aquaculture和Fahim Seafood等,再次进行南美白虾养殖试验。

  评论称,孟加拉国计划大力发展南美白虾养殖,主要因为其黑虎虾出口面临严峻挑战。近些年,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孟加拉国黑虎虾失去了价格的竞争力。

  2022年,孟加拉国黑虎虾出口额约1.83亿美元,比上年下降32%。孟加拉国的海产品加工企业也从100多家锐减至30-35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