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加拿大龙虾新产季四月份启动,供应紧张局面将大幅缓解

撰写时间:2023-05-22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2022年,加拿大出口98,153吨龙虾,比上年增长1%,出口额约20亿美元,下降15%。同年,美国出口31,985吨龙虾,下降21%,出口额约5.44亿美元,下降27%。

今年开始,北美龙虾市场从谷底反弹,活虾和虾尾价格大幅上涨。据Urner Barry数据,3月9日,1.25磅硬壳活龙虾批发价格在$11.00-$11.40/lb,比1月底上涨20%以上;4-5盎司虾尾价格在$22.00-$22.50/lb,比1月底上涨$4.00/lb以上。

波士顿展会上,加拿大龙虾协会执行总裁Geoff Irvine告诉UCN:“供应短缺与价格上涨是3月份的典型情况。中国市场强势回归,需求大幅增多,欧洲市场维持稳定,而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依然是美国。这里餐饮业繁忙,消费者也在外出就餐,需求似乎还不错。”

图片加拿大龙虾协会执行总裁Geoff Irvine(摄影:Jason Huffman)

“我认为,北美就是我们应该发力的市场,历史上我们一直在零售业做推广,在餐饮行业持续努力,让龙虾品类保留在餐饮菜单上。但不幸的事,我们无法掌控产量,我们控制不了一切,所以有时候只能任由市场摆布。”Irvine说。

Irvine称,波龙供应短缺的局面将很快缓解,因为四月份加拿大一些地方的捕捞季将陆续启动。“五月的第一周,所有捕捞区都会开放,渔民也都会出海,加工厂开始忙碌,将产品分级,囤放至夏季或者秋季出售。”

“加拿大的天气情况将决定龙虾的产量与品质,虽然无法预测天气,但我们非常期待。加拿大雪蟹产季的推迟也可能会增添一些不确定性,在大西洋海岸,有些雪蟹加工厂也有龙虾加工业务。”Irvine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