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中渔科301”船圆满完成广东省近海渔业资环调查(2020春季航次)任务

撰写时间:2020-04-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各项科研工作平稳有序。4月2日,“中渔科301”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广东省近海渔业资源及栖息环境调查”项目2020年春季航次调查任务,顺利抵达位于广州新洲的调查船基地码头。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码头迎接全体科考人员凯旋。

“中渔科301”船自3月9日从码头起航,历时25天,航程约1510海里,圆满完成5条断面、共45个站位的调查作业,重点开展了渔业资源结构、种类组成和主要经济种类生物学特性、数量分布等调查内容,同步获取了温度、盐度、溶解氧、pH、无机盐、叶绿素、初级生产力、浮游生物、鱼卵仔鱼等渔业资源栖息环境数据,有力保障了南海北部近海渔业资源及环境观测数据的系统性、完整性、连续性,为揭示近海渔业资源现状与长期演变趋势、开展渔业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为实现基于近海生态系统的管理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