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召开中期研讨暨专家咨询会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20/11/18 14:54  

11月14日,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典型岛礁毗邻海域生境退化与生物多样性演变机制”召开中期研讨暨专家咨询会。会议特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焕章研究员(项目首席)、中山大学李桂峰教授、暨南大学杨宇峰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永新研究员等5位专家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点评。课题子任务承担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柳淑芳研究员、厦门大学丁少雄教授、中山大学林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王珣副教授、广西大学王广华副教授等参加咨询会。

会上,课题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就课题任务书进行了回顾,再次强调了各合作单位的任务分工、考核指标、实施方案和各自承担子课题计划及研究进展、课题实施中的问题和拟解决的方案、项目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专家组对课题整体工作进展和各子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给予肯定,对课题实施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建议课题进一步围绕“蓝色粮仓、生境退化、多样性演变”等关键词开展研究,重点围绕“重要的渔业物种”来阐释生境退化过程及更替机制,最终成果要服务于优质水产蛋白供给。课题负责人最后强调,各子任务承担单位一定要围绕任务合同约定的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深入研究,把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揭示岛礁水域重要渔业物种生境退化的过程及生物多样性维持与演变机制。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