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业农村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电话:020-89108312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2012年8月21日,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新珠江大酒店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刘新中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来好副所长、科研处于刚副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贤庆研究员主持,刘新中书记作重要讲话,李来好副所长介绍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委员、重点实验室成员、相关科研人员和在所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4个特约报告,分别由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作“水产品加工创新性研究与产业化发展思路”报告,上海海洋大学王锡昌教授作“加强食品科学基础研究 促进食品科技产业发展 ”报告,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作“生物功能性肽研究进展”报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孙恢礼研究员作“海洋水产品的高值利用与绿色技术”报告。此外,南海水产研究所青年科研代表吴燕燕研究员和郝淑贤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合浦珠母贝肉抗氧化肽的分离纯化及功能特性研究”和“罗非鱼片发色技术及发色产品安全性分析”专题学术汇报。本次学术研讨会交流内容丰富,报告充满开拓精神,学术视角新颖,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刘新中书记对本次学术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采取国内水产品加工界知名专家特邀讲座与青年科研代表专题汇报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与会人员的视野,活跃了学术思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应借助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及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两个大平台将我所水产品加工学术活动进一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