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业农村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电话:020-89108312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Robert G. Gilbert教授应邀到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3月27日,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特邀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皇家化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食品与营养研究中心教授Robert G. Gilbert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所科研处、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领域科技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会上,Robert G. Gilbert教授作了题为“Biosynthesis-structure-property relations of hyperbranched glucose polym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对淀粉和糖原的结构与生物合成、抗性淀粉对人体健康和营养的益处、淀粉与糖原分子结构测定方法、淀粉合成酶定点诱变、葡萄糖聚合物生物改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并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和深入交流。

会后,Robert G. Gilbert教授受邀参观了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贤庆研究员陪同并对实验室的概况、科研领域以及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Robert G. Gilbert教授对重点实验室在海藻多糖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很感兴趣,并希望双方在此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Robert G. Gilbert教授曾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现已出版了2本专著,4个专利,发表SCI收录论文400多篇,论文他引超过11000余次。同时担任Biomacromolecules、 Polymer、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olymer Chemistry Edition 等多家国际著名杂志的编委。由于其在教学和科学研究上的突出贡献,澳大利亚政府颁发给他多项荣誉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