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闻
最近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主任李来好研究员牵头的科技部“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专题启动会在舟山召开

2017年4月7日,由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主任李来好研究员牵头的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会在浙江海洋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课题牵头单位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主办、国家头足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舟山)协办。来自国家海参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青岛)、国家贝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大连)、国家海洋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青岛)、国家贝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湛江)、国家对虾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海口)、国家海水鱼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杭州)与西北大学的20余名海洋食品领域相关学者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启动会协办单位国家头足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舟山)依托单位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张元龙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议由李来好研究员主持,赵永强博士介绍了课题主要任务、战略研究报告内容与写作要求向。随后会议讨论确定了战略研究报告的撰写提纲与各部分内容分工。

李来好研究员牵头的“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为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牵头组织开展的“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7个专题之一。该战略研究的启动与实施将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针对海洋经济发展提出的“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的要求,促进海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国海洋食品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供稿)


 
版权所有:南海水产研究所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