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人力资源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合作与交流 管理制度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专家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文章来源: 外海渔业 /  撰写时间: 2017-11-02

近日,由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柴扉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近海与太平洋高分辨率生态环境数值预报系统”项目启动会在杭州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作为项目参与单位,由黄洪辉研究员、刘华雪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会上,柴扉研究员分别从立项依据与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与课题设置、预期目标、考核指标和创新点、研究队伍和工作基础、项目管理制度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该项目有关情况,以及设计思路和实施方案细则等。黄洪辉研究员介绍了海洋生态环境数值预报在外海渔场预报和近海养殖环境安全保障方面的重要意义。

  南海所在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主要承担课题四“南海高分辨率生态环境数值模拟与预报”部分工作,黄洪辉研究员为具体负责人。通过该课题研究,旨在建立适应于南海生态环境数值预报的物理-生态耦合模式;建立区域优化的关键生态过程参数化方案。会议期间,南海所专家还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就在南海合作开展渔业领域生态环境数值预报进行了交流探讨。

 
 
 
 
 
  友情链接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   南海外海渔情预报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 liuhuaxue@scsfri.ac.cn
版权所有©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