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人力资源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合作与交流 管理制度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中心朱江峰副教授到南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外海渔业 /  撰写时间: 2017-11-02

 

3月10日,应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中心朱江峰副教授到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南海所资源室陈作志副研究员主持交流会,相关研究领域科技人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了交流。

  会上,朱江峰作了题为“Practices in regional tuna fishery stock assessment, with focus on the Indian Ocea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目前全球主要的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包括国际大西洋金枪鱼养护国际委员会(ICCAT)、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IOTC)、美洲间热带金枪鱼委员会(IATTC)、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等概况,尤其是IOTC的运行和管理情况,并以大眼金枪鱼资源为案例,详细阐述了印度洋金枪鱼资源评估、管理决策及决议执行的工作流程及研究进展等内容。他还是该委员会下属的温带金枪鱼科学工作组(WPTmT)的主席,对公海金枪鱼资源管理规定及我国履行国际公约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南海所许友伟助理研究员作了“南海金枪鱼的渔场渔汛和资源状况分析”的报告,介绍南海金枪鱼资源概况以及开发利用的初步设想。随后,与会人员就应用data-limited模型在南海渔业资源及金枪鱼资源评估方面的可行性、数据采集的置信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友情链接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   南海外海渔情预报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 liuhuaxue@scsfri.ac.cn
版权所有©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