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人力资源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合作与交流 管理制度 相关链接  
  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正文
中科院水生所徐军研究员到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外海渔业 /  撰写时间: 2017-11-02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徐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柯志新副研究员一行,应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等邀请,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邱永松研究员主持交流会,渔业资环领域科技人员、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会上,徐军作了题为“食物网与稳定同位素技术实践”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食物网生态位理论、稳定同位素技术在长江中下游湖泊食物网中的应用,并结合当前研究现状,提出了未来水生生物食物网的发展方向。柯志新作了题为“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在珠江口和大亚湾生态环境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展示了近年来利用稳定同位素研究大亚湾和珠江口POM和浮游动物,并针对其环境意义作了深入分析。南海所刘华雪博士作了题为“南海典型海域浮游动物稳定同位素研究”的学术报告,探讨了南沙群岛海域和南海北部不同粒径浮游动物稳定同位素变化特征及其环境影响因素。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利用稳定同位素方法开展南海食物网结构和功能变化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水生食物网学科发展前沿领域的了解。

 

 
 
 
 
 
  友情链接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   南海外海渔情预报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 liuhuaxue@scsfri.ac.cn
版权所有©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