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所和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与南海所深圳基地开展工作交流

撰写时间:2019-05-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署长许斌等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开展工作调研交流,实地调研了解了基地的科研基础设施情况。深圳基地主任林黑着、副主任黄忠等接待了黄三文所长、许斌署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林黑着首先介绍了深圳基地的发展历程、功能定位、科研创新、服务深圳渔业发展和开展海洋科普等中心工作和公益性工作方面情况。黄三文表示,基因组所和南海所深圳基地合作空间大,特别是利用基因组学技术培育优质海洋水产新品种,有助于提升水产育种持续发展能力,助推海洋渔业绿色发展。许斌介绍了大鹏新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在人才集聚、政策突破、产业布局等方面相关情况。

大家围绕进一步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标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开展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要抓住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互相支持、加快发展,切实为推进深圳国际生物谷海洋生物、海洋环保、海洋科技等产业集聚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