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部质检中心通过“绿色食品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的定点检测机构”考核

撰写时间:2019-11-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简称部质检中心)开展绿色食品检测机构能力考核。考核专家组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刘艳辉研究员、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西安)杨元昊常务副主任、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林海丹主任、农业农村部水产种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郑光明常务副主任等专家组成。

专家组按照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管理相关规定,采取现场检查、资料查阅、盲样测试和理论考试等方式,全面考察了部质检中心的资质条件和技术能力。根据现场考核结果,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部质检中心为绿色食品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的定点检测机构。部质检中心副主任柯常亮副研究员表示,完全同意专家组的考核意见,下步将积极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严格遵守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相关管理规定,为国家绿色食品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