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理论知识竞赛题库会审会

撰写时间:2019-12-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广东湛江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理论知识竞赛试题集中会审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四级调研员徐明到会指导,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致辞。来自南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渔业中心,中国农业出版社、广东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等单位及山东、江苏、福建、广东、重庆、陕西等省市渔业主管部门、执法机构共30余位专家参加会审会。南海所南海渔业中心黄应邦高工主持会议。

此次理论知识竞赛题库集中会审是落实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活动的一项重要前期工作,旨在突出“提升安全生产技能,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与会专家对全国渔业安全技能大比武理论知识竞赛试题进行了认真会审,最终确定共计约1300道题入选题库,涉及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12项法律法规和规章。会议期间,部分专家还应邀对南海所主编完成的《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集中审稿。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