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专家赴粤东地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撰写时间:2019-12-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成果转化处、渔病室、养殖室等专家一行6人,先后赴广东汕头、潮州等地开展培训和科技入户活动,派发技术资料200多份,对帮助当地养殖户解决海鲈、对虾等苗种培育和健康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发挥积极促进和指导作用。

开展科技入户活动期间,共举行3场技术专题培训班。冯娟研究员、郭志勋研究员、杨铿副研究员、王鹏飞副研究员分别就广东省海鲈产业现状、苗种培育、健康养殖与病害防控技术以及对虾养殖模式、养殖水质调控及病害防控技术等作专题讲解,对100多名水产养殖从业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

南海所专家组一行还深入到汕头市澄海区东里镇、潮州饶平县海山镇等地的养殖塘头,与技术人员、养殖户等就海鲈和对虾苗种培育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全面了解情况,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