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职工趣味运动会

撰写时间:2022-10-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10月12日早上8点半,秋日的阳光洒在篮球场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职工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

“这次趣味运动会,是对我所职工拼搏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一次检验。”江世贵所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如是说,他鼓励参赛者增强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江世贵所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后,8支参赛队围绕5个趣味团体项目展开角逐。所党委书记程洁,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张殿昌和全所干部职工代表、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都来到篮球场上参赛、助威、观看。

拍拍肩、击个掌、弯弯腰……现场气氛随着音乐和热身操,逐渐热络起来。

“超级足球”竞赛现场

9点整,“超级足球”项目开始。这项起源于中国古代蹴鞠的活动,兼具大众性和娱乐性。现场采取了定点踢球、撞倒雪糕桶进网的形式。参赛者助跑,身体微微后仰,球被顺势踢出,进球!得分!8支队伍依次角逐。

“飞龙特工”竞赛现场

9点25分,“飞龙特工”项目开始。6名配合默契的队员骑“飞龙”竞跑,折回,另外6名队员接力竞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所有观众的目光都随着“飞龙”移动,有人跟跑拍打着节奏喊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

“步步为赢”竞赛现场

9点50分,“步步为赢”项目开始。10名队员两两“抬杠”,1名队员扶杆在杆上行走,平衡跨步,直至终点。篮球场上,紧张的气息弥漫开来,持杆要稳,移杆要快,放杆要平,全员的目光都笃定地望着木杆。有人滑倒了,鼓励的声音马上响起,站起来,重新出发!

中场休息阶段,活动现场传出一阵阵讨论交流声。有队员抓紧时间复盘总结、探讨技巧,有队员反复练习后续竞赛项目,有队员拿起饼干、巧克力补充能量,有队员组织合照留下精彩瞬间……

“手忙脚乱”竞赛现场

“彩虹奔月”竞赛现场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随后,“手忙脚乱”和“彩虹奔月”2个项目在一阵阵助威呐喊声、叫好声、鼓掌声中有序进行,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

颁奖现场

11点30分,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5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依次公布,全场沸腾,欢呼不断,运动会在冠亚季军的合影留念中圆满闭幕。

此次趣味运动会展现了南海所全体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营造了团结合作、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