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六期线上开讲

撰写时间:2022-10-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10月10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的“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六期在线开讲。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道亮教授应邀作“智慧渔业”专题学术报告。所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国内有关同行专家等15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张家松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会上,李道亮教授以“无人渔场引领我国现代渔业发展”为题作学术报告,围绕无人渔场建设背景、无人渔场主要技术、无人渔场建设实践以及主要挑战与建议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内无人渔场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情况,包括无人渔场装备研发、农业物联网技术等理论研究及其产业应用情况,为陆基养殖、深远海养殖、海洋牧场乃至远洋捕捞等学科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引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李道亮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农业先进传感与智能信息处理。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农业农村部杰出科研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等称号。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入选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9项,制定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7项,出版英文专著9部,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