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党委书记程洁到雷高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撰写时间:2022-10-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10月14日至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程洁到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雷高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指导。所人事处处长李建柱、工会副主席龚代英,雷高镇党委书记邓斯文、镇长王科栋、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申富文,南海所驻肖家村第一书记兼驻镇帮扶工作队副队长朱李春和驻镇工作队队员孙伟等参加调研。

在肖家村,程洁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朱李春同志对肖家村开展帮扶情况的工作汇报,现场察看了肖家村池塘基础设施情况,并向肖家村党支书授予党建共建牌匾,以期通过党建引领、结对共建,加快构建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在工作队大力帮扶下,通过上下共同努力,肖家村2021年投入建设资金468万元,硬化巷道4.6公里、建设停车场4032平方米,改造休闲公园1个,拆除危房100多处……肖家村基础设施水平、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均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在雷高镇,程洁书记听取了一年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参观了大群村吴华故居并接受了村委会的感谢信,考察了金源花生油生产基地并接受了消费帮扶感谢锦旗。在南海所帮扶工作队的协调和帮助下,大群村解决了虾塘供电问题,仅此一项就将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了50万元,获得了村民的普遍赞赏;南海所还多次通过消费帮扶和拓宽企业销售渠道,积极帮助雷高镇解决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切实增加了企业和农户的收入。

在雷州市,程洁书记与雷州市农业农村局柯振飞局长进行了座谈,双方重点围绕雷州市水产养殖产业、雷高镇滩涂贝类养殖、雷高镇养殖种业创新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程洁书记指出,雷州市有着丰富的渔业资源,南海所愿意与雷州市加强渔业科技合作,并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科技下乡、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雷州市水产养殖业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