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承办《海南省海洋休闲渔船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专题评审会

撰写时间:2022-10-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10月19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海南省海洋休闲渔船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专题评审会议在海口召开。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宋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渔政渔监处处长林伟介绍《海南省海洋休闲渔船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有关情况,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曹爱民、江苏渔港监督局副局长刘夕明、海南省休闲渔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倩出席会议。来自海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省办事处、智慧海渔业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南海所南海渔业中心副研究员黄应邦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海南省海洋休闲渔船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集中审议,对总则、海洋休闲渔船经营管理、休闲渔业码头管理、监督管理、附则等条款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该办法起草说明进行了编写指导。会议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农业农村部《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有效推进海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和渔民转产转业,打通新建海洋休闲渔船堵点,推动海洋休闲渔船责任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健全海洋休闲渔业发展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海洋休闲渔船生产安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