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海南省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到南海所热带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撰写时间:2022-12-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12月13日,“海南省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70名参训学员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陵水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该培训班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海南省宣传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热带中心主任马振华研究员接待了参训学员一行。

马振华主任结合热带中心科研专题宣传片,全面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和在研项目进展等情况。为提升学习成效,热带中心科研人员带领参训学员现场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实验车间和标本室,并结合热带水产科研实践作了详细讲解。

热带中心科研人员特别介绍到:海洋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经济得以持续发展的基础。人类生存与发展,归根结底,必须依赖于自然界各种各样的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不仅为人类提供了生存所需要的食物、药品、工业原料和能源等,同时对调节、维持生态平衡,稳定环境具有关键作用。因此,研究、保护并发展海洋生物多样性,对人类与生命世界和谐共生具有重要作用。

现场教学气氛热烈,参训学员对热带中心实验车间里养殖的各类海洋生物以及标本室的海洋标本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热带中心科研人员就相关科研项目和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