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召开首届海湾与岛礁生态保护学术研讨会

撰写时间:2023-01-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1月6日至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院级 海湾与岛礁水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团队组织召开首届海湾与岛礁生态保护学术研讨会。该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主持研讨会。所科研处处长于刚研究员、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副主任朱长波研究员、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张家松研究员以及创新团队主要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刘胜研究员和广州大学“广东省杰出青年”张伟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南海岛礁珊瑚礁近况与思考”和“砷环境过程-暴露机制-生态健康”的主旨报告。创新团队科研人员围绕“岛礁生态保护”“海湾生态修复”等主题,结合各自研究进展,分别作了8个学术报告,交流研讨了一系列学术新观点新思路,进一步促进了海湾与岛礁生态保护领域研究水平提升。

于刚处长指出,此次专题学术研讨会不仅增强了创新团队科研人员对前沿研究的深入理解,而且有力推动了与学术同行及团队内部的相互交流,为今后在海湾与岛礁生态保护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奠定了良好基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要求,该主题学术研讨活动应建立“长期开展、不断拓展”的机制,不断深化创新团队的合作交流,推进科研水平持续提升,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研究特色的协同创新交流平台。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