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带队到雷州市雷高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撰写时间:2023-05-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5月10—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来好带领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花都试验基地、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应邀到广东省雷州市雷高镇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举办水产品加工和质量安全专题培训班。雷州市委常委曹康武、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振飞、雷高镇镇长王科栋、雷高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调研期间,李来好副所长一行来到雷高镇肖家村,查看了该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情况,全面了解了南海所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肖家村党建公园建设情况和红树林种养耦合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向雷高镇政府和肖家村委会捐赠了办公相关用品和设备。

在培训班上,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陈胜军对罗非鱼加工绿色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进行了介绍;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常务副主任黄珂对禁限用农药渔药名录、水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等进行了宣讲。专家们还在现场一一回答了参训学员提出的问题,并在培训后深入当地开展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李来好副所长表示,南海水产研究所是从事水产基础与应用研究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是雷高镇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单位,将一如既往发挥渔业科技优势和国家队作用,积极开展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等领域的科技帮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渔业增产渔民增收、助力雷高镇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