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圆满完成“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项目2023年第一航次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23-05-2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中渔科301”号两船渔业科学调查船先后顺利抵达广州新洲码头, “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项目2023年第一航次调查任务圆满完成。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到码头迎接全体出海队员凯旋。

该航次“南锋”号历时38天,行程4899海里,先后完成南海中南部5个断面共20个大面站位的渔业声学、环境和生物要素等调查,对2个站位进行8网次的中层拖网和浮游生物连续采样,对南海西南陆坡渔场进行8网次的底拖网评估采样,对5个重点岛礁的珊瑚礁生态系统进行了全面调查;“中渔科301”号历时30天,行程2275海里,完成了南海中西部上升流渔场6个断面30个大面站位调查,同步获取渔业声学、环境和生物要素、鱼类凭证标本等大量数据样本,并开展了灯光实验。

两船互相协作密切配合,结合各自调查手段分区域开展调查,为进一步掌握我国南海渔业资源生物量和可捕量、丰富对南海主要岛礁及附近海域生态系统的认识、提高渔业资源开发和管理能力等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