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华南农大海洋学院师生到南海所“南锋”号调查船 开展教学实习

撰写时间:2024-04-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4年4月1日,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师生一行8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开展教学实习活动。调查船基地主任冯震华、“南锋”号渔业科学调查船船长于文明和相关职务船员热情接待了他们。

在“南锋”号调查船上,工作人员通过“思政+科普”融合教育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近年来“南锋”号在落实党中央“开发南沙、渔业先行”战略决策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船舶设备、科考仪器工作原理和海上作业方式等,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渔业科学调查船的功能及海上作业情况,感受到了科考人员的职业操守和爱国情怀,激发了他们投身国家海洋事业的热情。

南海所调查船基地作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将继续发挥自身特色,整合科普资源,不断提升海洋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在思政教育、科普教育、专业教育,以及研学素拓、社会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作用,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