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纪委组织开展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

撰写时间:2024-04-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4年4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所2023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吴洽儿同志主持学习会,全体所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纪律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推动南海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干部要严格自律,严格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中共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纪委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和《2024年省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南海所纪委2024年度重点工作要点,明确工作思路,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持续发力,切实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协助所党委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为所打赢科研翻身仗,实现科技创新提档升级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纪委近期工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