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有权发明专利 >> 正文

一种工厂化养殖四指马鲅的方法

撰写时间:2022-04-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申请号:CN201910517969.9

专利名称:一种工厂化养殖四指马鲅的方法

申请日期:2019-06-14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权利)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发明人:李俊伟; 区又君; 温久福; 李加儿; 蓝军南

公开(公告)号:CN110250047B

公开(公告)日期:2021-12-17

摘要:本发明的一种工厂化养殖四指马鲅的方法,属于鱼类养殖的技术领域,包括如下步骤:1)准备养殖条件:建立养殖循环设备并消毒,所述养殖循环设备包括养殖桶与沉淀池、生化池循环连通;将养殖用水通过养殖循环设备进行循环使用,所述养殖用水为天然海水和自来水混合配制得到;2)鱼苗运输与投放:选择长度为0.8~2.0cm的鱼苗进行运输,采用盛装养殖用水且充氧足够的塑料袋进行运输,并加入吸附植物油的载体,之后对鱼苗进行环境适应以及消毒处理,再将鱼苗投放入养殖桶内养殖;3)对鱼进行投喂管理;4)对鱼进行应激控制和管理;5)对鱼进行病害防治。本发明能够实现对四指马鲅进行人工配制海水封闭式循环水大规格苗种培育和成鱼原位养殖。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