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南海所党委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

撰写时间:2022-05-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4月以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系列学习会,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张殿昌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对解决“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的讲话精神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更加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作为渔业科技的国家队,南海所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创新尤其是种业创新,强化协作、联合攻关,加快推进高水平渔业科技自立自强。

大家先后对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水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有关文件等进行了集中学习,更加清晰认识到当前的经济和安全形势,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