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主题教育专栏

南海所举办农产品展销会和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3-06-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红土灵芝、海红香米、天然蜂蜜、初生鸡蛋、农家花生油......6月20日,“消费扶贫助振兴 真情帮扶暖人心”农副产品展销会活动和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本部举行,来自南海所对口帮扶的雷州市雷高镇的30多种优质农副产品“出村进城”,吸引了全所干部职工和周边商户。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和副所长、工会主席吴洽儿等在家所领导出席活动。当天,南海所帮扶购买和现场助销农副产品累计14.6万余元。


 

 

上午9时,走进南海所本部科研楼一楼大厅,火龙果、菠萝干等30多种雷高镇特色农副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摊位旁挤满了前来购买的干部职工和热心群众,摊主们热情介绍“海水稻”“海鸭蛋”和“灵芝孢子粉”等农副产品背后的故事。据悉,南海所累计帮扶购买了350多份农副产品套餐。

 

当天上午,南海所还举办了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与雷高镇党政领导和驻雷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南海所副所长吴洽儿、所党委委员黄振环以及驻雷高镇帮扶工作队队长申富文、雷高镇党委书记邓斯文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申富文队长代表驻雷高镇帮扶工作队向南海所的无私支持表达了感谢,表示一定带好工作队,认真做好帮扶工作。邓斯文书记代表雷高镇党委向南海所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南海所举办此次活动,是为雷高镇人民做了实实在在的好事,有助于“养在深闺无人识”的雷高镇产品走出雷州半岛,也让“原水原味”的雷高 “好礼”卖得更远,切实帮助雷高镇人民增产增收。

吴洽儿副所长介绍了南海所工会为此次消费帮扶做的相关准备工作。南海所派驻雷高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走访调研确定本次消费帮扶农副产品清单及数量,全程参与了产品生产、包装设计及采购监督。他表示,南海所将继续加大消费帮扶工作力度,紧紧围绕“聚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稳固脱贫基础,使脱贫成效更可持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