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主题教育专栏

南海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党员大会

撰写时间:2023-06-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2023年6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大会,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来好、吴洽儿、张殿昌等在家所领导和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等参加现场会议,深圳基地、热带中心等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线参加会议。水科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剑海同志和组员通过线上参会指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肃穆站立,程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对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进行表彰,江世贵同志、李来好同志、张殿昌同志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龚军贺同志、吕狄龙同志和刘素萍同志颁发了纪念章,激励全体党员向为党忠诚奉献50年、坚守初心不改50年的老党员致敬,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会上,张殿昌副所长宣读了获得2022年度南海所5个先进党支部和23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名单。

江世贵所长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科技创新,打造国家水产战略科技力量”的专题党课,他解读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内涵,分析了我所科技事业的现实问题,提出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科技创新,把我所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思考。江世贵所长号召全所干部职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并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实现关键技术突破,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自主可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程洁书记作了“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专题党课。她从理念、机制、标准、结合等4个方面深入解析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关系,强调建立健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运行机制,着力塑造“大党建”工作格局,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所高质量发展、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清醒认识我所党建与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四个面向”科研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打好科研翻身仗;夯实基层基础,建好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筑牢廉政底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培养优秀水科英才;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见成效。

最后,程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履行渔业科技国家队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快突破核心技术,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所渔业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组织开展了“6·30”爱心捐赠活动,所获款项将全部用于我所结对帮扶点开展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