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主题教育专栏

南海所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撰写时间:2023-07-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7月26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交流渔业科技与发展问题调研成果,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张殿昌等出席会议。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张敬峰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6位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调研情况,分别围绕全所发展战略、干部和人才队伍、大食物观背景下水产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中国沿海小型渔船问题、科技创新团队等专题,依次进行调研成果报告交流,阐述了开展调查研究相关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部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院创新团队首席代表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南海所发展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围绕确定的调研主题,坚持“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五字诀,沉下心来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多层次多角度了解情况,分析研判现状,梳理存在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提出对策办法,形成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使调研过程成为摸清家底、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过程,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续完善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清楚、总结到位,形成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可操作、务实的思路举措。要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通过制修订相关制度、提出工作方案等,不断推动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全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所党委委员和各部门正副职、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