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主题教育专栏

南海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撰写时间:2023-08-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8月2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深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学习会,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和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吴洽儿、张殿昌参加学习并逐一作交流发言。所党委委员张旭丰、黄振环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的有关精神,并通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渔业科技创新的实绩实效。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形成的新思路新举措,及时转化为推动全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三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全面总结各项规定动作、重点任务等取得的成效,认真开展自我评估。四要完成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