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主题教育专栏

南海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23-09-0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9月4日上午,根据农业农村部党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部署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剑海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部党组、院党组工作部署和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打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程洁通报了所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所长江世贵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陈剑海组长作点评讲话,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所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院党组要求,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直面问题检视充分、思想剖析深刻透彻、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还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陈金发书记对南海所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创新和改进党建工作。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部党组的工作安排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二要找准科技创新方向。聚集主责主业和主攻主打任务“两个清单”,结合广东渔业、南海渔业的未来发展需求以及产业一线的需求,研究确定南海所未来的创新方向,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三要高度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有关要求,突出抓好抓实对青年科技人才的针对性培养。四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完善符合一流现代院所发展需要的各项规章制度。

程洁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要认真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始终,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