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基于深水网箱的远距离传输视频监控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0-06-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小华等发明的“一种基于深水网箱的远距离传输视频监控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0066802.0。该发明能够对深水网箱设施及安全养殖生产情况进行零距离不间断实时监控。

该发明监控系统包括视频监控固定装置和视频监控机构,其中,视频监控固定装置包括主架体、光伏板支架、电池防护箱和深水网箱的工字架,主架体的底端安装在工字架上,主架体的顶端设有云台固定板,电池防护箱安装在主架体的底部,电池防护箱内置有蓄电池;视频监控机构包括云台摄像机、网桥发射器、太阳能光伏板和蓄电池,云台摄像机安装在云台固定板上,网桥发射器安装在主架体的上部,太阳能光伏板安装在光伏板支架上,太阳能光伏板与蓄电池通过电缆相连接,云台摄像机、网桥发射器分别与蓄电池相连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