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主持编制的《广东省海洋牧场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撰写时间:2022-04-18 [来源: ]

字号:
打印


2022年4月15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召开会议,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编制的《广东省海洋牧场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2022-2025)》(建议稿)(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研究员、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方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龙丽娟研究员、浙江海洋大学张秀梅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章守宇教授、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刘维副所长、广东海洋大学王学锋教授等专家组成。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资源保护处处长刘炜主持会议。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科研处处长于刚和《规划》编制组主要成员等参加会议。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经讨论审议后指出,《规划》系统总结了广东省“十三五”期间海洋牧场发展成效,全面分析了广东省“十四五”期间海洋牧场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根据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双碳”战略和“大食物观”理念等重大需求,《规划》以“渔民增收、渔业增效、渔村振兴”为目标打造海洋牧场广东模式,明确了“一核、两翼、三带、多点”协调发展的区域布局,提出了“盘活一批公益性牧场、强化二大机制创新、完善三大标准体系、推动四大能力建设、实施五大重点工程”的重点任务;最后认为《规划》目标明确,内容翔实,保障措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同时建议《规划》编制组要充分吸收专家和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完成《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按程序审批实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