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广东珠江口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2022年学委会暨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2-04-2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4月22日,广东珠江口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珠江口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暨工作会议。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处长黄江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南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于刚研究员、珠江口站学委会主任庄平研究员分别主持。

珠江口站于2019年9月获得广东省科技厅立项,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重点围绕珠江口河口生态系统,深入开展长期野外观测和基础/应用基础研究,通过建立国际性亚热带河口生态系统研究基地,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会上,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珠江口站站长李纯厚研究员作工作汇报,主要报告了珠江口站的建设背景、预期目标、主要工作进展、面临的挑战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与会领导专家对珠江口站在组织实施、制度建设、平台建设、观测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珠江口站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研究任务及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黄江康处长要求珠江口站要坚持长期性、系统性的科学观测研究,对进一步深化申报创建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汕头大学、暨南大学、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南海环境监测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等12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