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区所2020年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撰写时间:2020-11-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28日,由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区所2020年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办,展示了3个海区所学科方向的研究成果和青年科研人员的风采,促进了各所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为今后开展联合攻关以及推进协同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黄海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主持会议,来自3个海区所的优秀青年专家、科研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会上,江世贵所长代表承办方南海所致辞,回顾了院系统三个海区所开展学术交流的历史,勉励青年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协作创新。方辉处长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脚踏实地、积少成多,敢于创新、勇挑重担,共同为水产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来自三个海区所的12位青年专家先后就各自的科研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交流。其中,南海所王腾、李春生、黄小华、郭华阳分别就南海鹦嘴鱼类组成的地理分布特征研究、基于微生物代谢调控的鱼露发酵过程控制技术研究、南海深远海养殖网箱工程设计与研究、卵形鲳鲹抗病性状遗传解析与育种展望报告了最新进展;黄海所时永强、孙科、王洪岩、边力分别聚焦黄海浮游动物群落时空变动研究、黄海绿潮生物量的数值模拟研究、H3K9me2与DNA甲基化协同调控半滑舌鳎性别决定的分子机制、绿鳍马面鲀工厂化苗种繁育与接力养殖技术展示了研究成果;东海所王思凯、张胜茂、王永进、迟海分别围绕互花米草入侵长江口盐沼不同植物群落对底栖食物网的影响及其机制、金枪鱼延绳钓监控视频捕捞信息、南极磷虾连续泵吸桁杆拖网捕捞技术分析与研究、细菌素靶向抑菌效应及其应用分享了研究成果。各个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学术创新性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